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完成反馈
打印

根据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9日至22日,党工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党工委第八轮巡察的6个部门领导班子及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反馈。此前,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分别对党工委外办、示范区科创局党组、金融监管局党组、房征办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对党工委政法委、示范区城管局党组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王宝平参加了党工委政法委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

在反馈中,党工委巡察组充分肯定了被巡察部门领导班子、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省和示范区各项决策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黑无恶创建、推进上合农业基地建设、杨凌示范区“双创”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反馈也指出了一些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党工委政法委在专项斗争前期思想认识不到位,在线索摸排、行业治乱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示范区城管局对线索摸排不够精准,行业监管创新不够,重点监管领域缺乏长效机制等;党工委外办外事工作水平、农业领域国际合作交流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开拓创新力度还不够等;示范区科创局推动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不够有力,飞地园区建设尚未实质性启动等;示范区金融监管局新金融支撑的国家产融合作改革创新行动进展慢,“量体裁衣”式的高端金融服务较缺乏等;示范区房征办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部门领导班子、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五项要求”,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整改实效助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党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下一条:杨陵区:高质量推进“三化”建设 提升监督质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