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打印

6月8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党工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五项要求”加强巡察监督,聚焦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大攻坚战”、无黑无恶示范区创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内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性原则,增强斗争精神,聚焦“关键少数”,敢于发现问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强化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工作实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和支持巡察监督意识,充分信任、坚决配合、积极整改,共同完成好党工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工作从2020年6月8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为期70天。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示范区共建融合办领导班子、示范区工业商务局党委、示范区自贸办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对党工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开展巡察监督“回头看”。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对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党组、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党组、示范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对华秦农牧公司党委开展巡察监督“回头看”。

会上,宣读了《党工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关于授权党工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选调巡察工作人员的决定》;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代表党工委巡察组作了讲话;示范区工业商务局党委书记、华秦农牧公司党委书记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工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第八轮巡察完成反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