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逢提必考” 

——沣西新城纪委对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考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强化抵御风险的能力。7月31日,沣西新城纪委对拟提拔任用的2名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考试结果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本次考试为开卷考试,80分为合格。如考试不合格者将进行补考,若补考成绩仍不合格,暂停任职。考试内容以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知识为主,包括《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监察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等有关方面的内容,整场考试程序规范、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据了解,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已成为沣西新城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和一种新常态,通过开展廉政法规考试,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也督促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更新理论知识,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沣西新城纪委)


上一条:西咸新区:举办第三期“纪检监察大讲堂”
下一条:沣西新城:公布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