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提质增效 多举措开展“庸懒散慢虚粗”专项整治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解决当前新城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秦汉新城纪委扎实开展“庸懒散慢虚粗”专项整治工作。

精心部署,“红脸出汗”查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秦汉新城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选调组织部、宣传部、督查室骨干力量组建工作组,高质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新城党员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对照《秦汉新城整治“庸懒散慢虚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开展自查,填写《个人对照检查表》和《单位对照检查表》,纪委机关累计收集各单位对照检查表400余份,收集问题100余条。要求各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并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

监督检查,多措并举转作风。秦汉新城纪委机关联合组织、宣传、督查室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庸懒散慢虚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对干部员工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暗访拍摄。目前已对新城31个单位,检查开展检查2轮次,发现问题40余条,并对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共印发“庸懒散慢虚粗”通报12期,发现违反工作纪律、干部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问题23起,通报28人次。

精准聚焦,靶向发力严问责。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涉及“庸懒散慢虚粗”问题的投诉举报,逐条登记,认真调查核实,对查实的问题严肃问责处理。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立案4件,其中涉及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立案1件,党纪处分1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3件,党政纪处分3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立案2件,党政纪处分4人。

强化教育,触动心灵促整改。紧扣“庸懒散慢虚粗”问题具体表现,围绕思想方面“总开关”,分阶段有步骤开展警示教育。8月份,组织新城干部员工参观了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9月初,组织召开了秦汉新城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了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录;组织33个单位共计4409人参加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10月份,组织新城干部员工参观了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以上做法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立足实际,建章立制保长效。本次“庸懒散慢虚粗”专项整治工作在秦汉新城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中开展,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发动、上下联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的原则,坚持把思想教育、检查整改和树立典型贯穿始终,将整治过程落实落细。通过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深入查一查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重点解决庸碌无为、得过且过、不敢担当、不愿负责、做虚功不干实事等问题。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切实改进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秦汉新城纪委机关)


上一条:秦汉新城: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成果丰硕
下一条:秦汉新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