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坚决“亮剑”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打印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今年,沣东新城纪委按照西安市纪委监委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迅速安排部署,沣东新城纪委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抓手,第一时间召开新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成立纪委机关牵头抓总、职能部门主抓推动的治理机制,促进综合治理、协同作战。

提高整治效果,体现初心使命。沣东新城纪委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品牌结合起来,与推动市委“十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12345”市民热线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结合起来,聚焦5方面24个突出问题,坚持从小处切口、在点上发力,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狠抓整改落实,体现整治成效。沣东新城纪委将对主体责任落实、阶段任务推进、突出问题整治等情况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深入分析民生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查找在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送同级党委,同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根除病源。(沣东新城纪委)


上一条:泾河新城:召开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双清零”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秦汉新城: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