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六集:严格执行调查方案、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
打印

 

 

审查调查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统一领导。为此,监察法规定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依法批准立案后,应当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调查方案。调查方案是对调查工作的总设计、总安排,是进行调查工作的具体计划和部署。为保证调查人员严格执行调查方案、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防止个人专断、以案谋私,监察法第四十二条规定,调查人员应当严格执行调查方案,不得随意扩大调查范围、变更调查对象和事项。对调查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应当集体研究后按程序请示报告。

往期回顾: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五集:监察机关立案有哪些条件和程序?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四集:监察机关如何进行初步核实?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三集:有了问题线索,监察机关该如何处置?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二集:监察机关如何处理报案或举报?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一集:当心!这些行为已经阻碍、干扰了监察工作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集:追逃追赃防逃,国家监委承担哪些职责?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九集:注意了!具有这些情形时,监察人员应回避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八集:想要从宽处罚,被调查人必须这样做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七集:监察机关履行处置职责有哪些方式?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六集:监察机关都有哪些权限?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四集:监委的监察对象有哪些?你也在内吗?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三集:谁来监督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二集:国家监委到底是个什么机构?

【带你了解监察法】第一集:监察法来了,和你我都密切相关


上一条:【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七集:监察机关采取调查措施一定要遵守程序性规定
下一条:【带你了解监察法】第十五集:监察机关立案有哪些条件和程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