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作利:对陕西发展我们信心百倍
打印

    省发改委主任祝作利代表:

    对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信心百倍。

 

    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这几年,是陕西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巨大;在拥有雄厚物质基础的同时,全省人民的精神状态、精神面貌非常好,处处充满想发展、谈发展、谋发展的强烈愿望;与此同时,我们的宏观调控能力在逐步提高,方式方法的运用越来越艺术,这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陕西有资源优势,我们资源优势的发挥是建立在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的,是建立在“三个转化”的基础上的;陕西是科教大省,面对人才的竞争、科技的竞争,我们依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教人才优势越来越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我们面临着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十二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关天经济区发展规划、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秦巴山区连片扶贫攻坚规划等一系列重大部署的落实,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我们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东部地区产业的战略性西移和全省立体交通网络的建成,使我们内陆省份这个劣势转化成了优势,也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所有这些叠加在一起,就能汇聚成我们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坚定信心,激发起我们阔步迈进中等发达省份的豪迈情怀。

文章来源:陕报


上一条: 武满聪: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下一条: 王雁:为基层群众建起更便利信息渠道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