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平利:九里村的扶贫铁军 
打印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平利县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引领,发扬“三苦三真”精神,主要领导定期带队到三阳镇九里村开展帮扶工作,总队长率先垂范,解决实际困难,选派一批帮扶干部吃住在村,积极入户走访,宣传脱贫攻坚政策,调处矛盾纠纷,提升群众满意度,成为一支扶贫铁军。

经过近几年帮扶,九里村面貌一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心系九里,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朝阳定期带队到村开展帮扶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九里村脱贫攻坚总队长邓立海与群众一起研讨产业发展。

坚持把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新发展烤烟300亩。

新发展的社区工厂

引进发展的梅花鹿养殖产业

真情帮扶,贫困户孙自学自从县纪委副书记邓立海帮扶后,开起了粉条加工厂和茶叶加工厂,生活条件大为改变。

家住九里村7组的张高翠,儿子、女儿生活不能自理,丈夫患病,在纪委干部曹世松的帮扶下,发展大棚香菇,仅此收入5000余元。

选派到村里的第一书记范茂盛,在抓好村里工作的同时,哪里需要,他就冲向哪里。

县纪委驻村干部的宿舍

蓬勃有力的扶贫铁军

经过脱贫攻坚,九里村焕然一新,县纪委监委依然用钢铁般的毅力,向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奋力冲刺,誓要九里焕新颜已经成为所有干部的共识。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白河:防汛抢险救灾 纪检人在行动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太白:扎实做好处分执行“后半篇文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