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加六次油为哪般
打印

“其实自己完全付得起加油费,但总觉得借工作便利私用几次单位加油卡没人会发现。再加上平时也用私车办过公事,正好补贴一下‘损失’。说到底,是侥幸心理害了自己……”9月16日,因私车公养受到处分的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干部张某某对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今年以来,扶风县纪委监委持续纠治“四风”,重点检查镇(街)及机关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规购买礼品香烟、违规公款吃喝等方面的问题。

8月,检查组在县农机管理服务中心检查公车使用情况时,发现该单位竟然存在1台公车1天内加6次汽油的情况,而且加油金额多在100元左右。

“什么车一天需要加六次油?为什么不一次加满呢?”针对上述疑点,县纪委监委随后成立初核组,调取该单位公车资料和近两年加油卡消费记录。调查发现,该单位公车加油卡一天内频繁加油的情况多次发生,且在时间间隔上有一定规律。

经过综合分析,初核组很快将目标锁定在该单位保管加油卡的办公室干部张某某身上。

“你们单位公车为什么经常单次加100元左右的汽油,为什么不一次性加满呢?你们单位公车排量只有1.6升,一天加六次油能用完吗?”面对办案人员的连续追问,张某某哑口无言。

经过较长时间的沉默后,张某某终于吐露了公车频繁加油的秘密。

原来,2019年8月至2020年6月,张某某利用保管单位公车加油卡的便利,在单位公车需要加油的时候,暗自通知其丈夫驾驶私家车前往加油站,等待单位公车加完油离开后,再悄悄用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

“我以为只要单位加油卡消费时间与公车加油记录一致就不会有破绽,没想到还是被你们发现了。”面对核查人员,张某某低下头来。

经查,张某某利用公车加油卡共为其私车加油15次,违纪资金共计3259.88元。目前,张某某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上缴。



上一条: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下一条:旅游扶贫专列 带来脱贫新机遇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