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集团纪委:组织全员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打印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面向全系统印发了首批17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文稿,陕西广电集团纪委认真落实省纪委通知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集团本部及下属公司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干部共百余人集中培训。培训分为两组,一组集中在集团公司本部,一组因培训对象分布在我省各地市,通过传媒公司内网集中学习。每周两次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学习,培训学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每个培训课时结束后,学员对当次学习内容进行小结,写出学习心得,遇到需要解答的问题可以随时“递纸条”。计划在培训课程结束后组织一次考试,对学习效果进行测验,目前已集中学习了5个课程。

9月10日下午,集团纪委书记江瀚达在参加集中学习时,首先为大家领学了《杨晓渡同志在与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学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座谈时的讲话》,并结合省属国有企业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和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现状,对培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把学习17门课件作为纪检干部的必修课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要继续深化“三转”,通过学习,正确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主责主业是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做到监督工作“到位不越位”。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培训课程里找答案,防范和纠正工作中的种种偏差,不断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纪法新要求。四是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保密纪律。

经过两周的学习,培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和实效性强,专家讲解通俗易懂且贴近工作,通过学习对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聆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家授课机会难得,一定要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加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陕西广播电视集团纪委)


上一条:强化纪律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省水务集团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侧记
下一条:西安交大纪委加强建章立制 打好纪检监察工作“组合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