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及培训学习会
打印

8月28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及纪检干部培训学习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纪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结合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意见》进行了解读,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陈琪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逐条梳理任务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结合近期工作重点,陈琪指出,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协助党委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督促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台账式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做好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督促防控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要督促干部师生培养节约意识,杜绝餐饮浪费;要认真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四个一”活动重点,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安排;二级分纪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

按照全员培训要求,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录》和《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组织“廉政精品小课”进支部 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西安财经大学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