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纪委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议精神
打印

3月9日,省水务集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落实措施,推进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展开。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副书记刘曙阳、杨政国有关工作安排要求,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2021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点》《2021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陕西省纪委监委开展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高强就贯彻省纪委监委部署会议精神及近期重点工作强调: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始终从政治角度看待集团发展大局,明辨是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着力找准切入点做实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工作强化监督,结合工作实际,明确重点任务,掌握监督的方法和措施,切实提高政治监督的效能和水平。

认真识别“四风”隐形变异特征,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电子红包土特产等专项整治,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商务招待、公务接待审批不严格,违规使用公车,办公用房超标,分批异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餐饮浪费等问题加强监督,确保集团各级领导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生活作风。要着力纠治“文山会海”,紧盯发文过多、会议过多、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公司减负。

下功夫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制度执行、廉洁纪律教育工作力度,真正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强大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氛围。

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共性问题整改作为改进作风、规范日常工作、提高能力的有效抓手,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按时整改到位。要发扬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铆足劲、下气力把今年的纪检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推进集团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集团纪委委员、各二级公司纪委书记、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召开纪委委员会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传达贯彻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西航职院举行2021年交流调整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