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念好“三字诀”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打印

新时代意味着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担当。2019年,富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着力在“破”难题中补“短板”、在“立”规矩中强“监督”、在“减”存量中遏制“增量”,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破”难题中补“短板”。突出政治巡察,破除压力传导递减。继续开展常规巡察和作风专项巡察,综合运用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8方面的重点工作,逐级破解责任压力传导递减。强化明察暗访,破除“四风”顽疾。严格按照《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X”突出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紧扣重要节点,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了“两个责任”,释放“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和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并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亮剑“微腐败”,破除监督无盲区。紧盯农村基层重点扶贫领域,畅通问题线索收集渠道,紧盯精准脱贫目标,攥拳铆力,严惩“微腐败”,对各类“蝇贪蚁腐”精准亮剑,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

在“悟”初心中强“党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先辈足迹、感爱富平党史、聆听红色故事等活动,唱响主旋律,以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拧紧纪检干部履职践诺“总开关”。同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好“周一课堂”和《廉洁勤政日课》。以每月10号“党员活动日”为抓手,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薛镇烈士陵园组织好开放式组织生活,教育引导纪检干部知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并围绕当前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为内容的实践活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本领的能力。探索“导师制”传帮带培养模式,采取“以案代训”、“以老带新”,开展点餐式培训,并结合“频阳大讲堂”和“法纪知识大家谈”,采取“请进来”集中培训,“走出去”现场交流等方式弥补短板,让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成为常态。同时,以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按照《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十要十不准”》要求,在落实自我监督上刀刃向内,防止“灯下黑”,在严管上彰显厚爱。

在“减”存量中遏制“增量”。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消减存量,遏制增量,巩因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严格责任追究,遏制违纪问题增量。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等问题,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从源头上预防和整治腐败,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规范。(富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下一条:武功:“四坚持”确保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