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

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2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副书记王舸在业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讲话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措施实,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全体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和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认识上多思考,在行动上多创新,确保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纪检组全体人员在先学、深学的同时,要督促各监督单位党组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知晓熟悉会议精神;要督促各监督单位党组结合各自实际,尽快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认真谋划好2019年工作。要对照中省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和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突出新导向,明确新任务,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全力推动驻厅纪检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紧盯2019年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结合起来,重点实施、一体推进,确保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坚守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学习传达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