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及时组织学习传达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2日下午,省审计厅纪检组冯志文组长召开由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全员参加的联席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胡和平书记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我省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讲话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省委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王兴宁书记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给我们开展履职监督工作把准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标准,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冯志文组长就贯彻落实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驻厅纪检组及时将整理的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提交厅党组,在即将召开的厅党组会上进行深入学习传达。会后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要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驻厅纪检组和厅机关党委要加强协调沟通,分工负责做好会议精神在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中的具体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地落实。要着手研究制定2019年度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在去年作风纪律整顿年的基础上,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强化作风纪律提升和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上下功夫。

三是明确细化两个责任具体落实工作。驻厅纪检组要结合实际,重点研究适应形势需要履行好监督职责问题,与厅机关党委协助厅党组共同筹备好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确保会议及时高质量召开。以新气象、新作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分解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四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提高纪检监察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执纪监督创新能力。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监督,锻造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审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体育局纪检组召开会议谋划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