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1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的工作报告,开展讨论交流。驻厅纪检组组长高联政主持会议并领学。

一致认为,省纪委三次全会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标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提出2019年主要任务。会议站位高、思路清、内容实、措施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政治担当,为全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坐标系和任务图。驻厅纪检组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对标任务用心谋划落实,不断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讨论结束后,驻厅纪检组组长高联政就推进贯彻落实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提高站位、吃透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改进作风、迅速行动,督促监督单位及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驻厅纪检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到监督单位传达宣讲,督促监督单位及时安排部署,制定贯彻落实省纪委三次全会的具体措施,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监督有关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对标任务、落实职责,制定2019年工作要点。对照“八项主要任务”,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制定任务和措施清单,尽快形成驻厅纪检组2019年工作要点,积极落实各项监督任务。四是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做好当前工作。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以及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确保专项整治和专题教育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会后,驻厅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于1月21日至24日分别到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机关、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传达宣讲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及时组织学习传达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民委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