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汉中市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汉中市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苟润祥就即将开展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和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和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提出要求。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毅平、姜河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汉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市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秦巴办、市委联动巡察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巡察办主任、自然资源局局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秦巴办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苟润祥指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完成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巡察任务。

苟润祥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再监督,重在巩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完成专项整治阶段整改任务和后续整改任务,积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巡视中,重点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中办《通报》精神情况、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规制度制定落实以及我省有关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看党委政府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履职尽责情况、看相关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履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情况、看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干部队伍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担当作为情况、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立运行情况。

苟润祥指出,这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采取省委巡视与市级巡察联动的方式进行,省委授权汉中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汉台区、略阳县、洋县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项巡察。汉中市委要充分认识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专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联动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要求,扎实开展巡察监督;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巡察联动工作顺利开展。

王建军表示,省委巡视组来汉中开展专项巡视,是对汉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次全面深入“体检”,为精准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提供了难得契机和有力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支持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汉中市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9年6月4日—6月30日)设值班电话:0916-2819004、15029660933;邮政信箱:陕西省汉中市A002专用邮政信箱,邮编723000;电子邮箱:swdbxsz@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根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汉中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汉中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宝鸡市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安康市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