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商洛市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4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商洛市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刘玉明就即将开展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和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和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提出要求。商洛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王建彬、田进进、朱印宏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商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秦岭委员会成员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市级部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秦岭办全体干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柞水县、镇安县、商南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玉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聚焦“五落实一加强”和“八看”要求,扎实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和商洛市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玉明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再监督,重在巩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完成专项整治阶段整改任务和后续整改任务,积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巡视中,将重点围绕“五落实一加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具体监督内容上,本次专项巡视将重点聚焦 “八看”。商洛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玉明指出,这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采取省委巡视与市级巡察联动的方式进行,省委授权商洛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柞水县、镇安县、商南县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商洛市委要充分认识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专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联动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要求,扎实开展巡察监督;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巡察联动工作顺利开展。

陈俊表示,省委巡视组来商洛市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市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商洛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安排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如实反映情况,主动认领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优异成绩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商洛市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9年6月4日—7月5日)设值班电话:0914—2956360、15809148002;邮政信箱:商洛国际会议中心转省委第十巡视组收,邮编:726000;电子邮箱:swdshxsz@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一12:00下午14:00一18:00。同时,在商洛市委、市政府机关和柞水县、镇安县、商南县以及巡视组驻地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根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商洛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商洛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安康市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张广智出席 王兴宁讲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