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抓实“五个一”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阎良区纪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以“五个一”为载体,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一次系统学习。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多维度开展学习教育。区级四大班子以上率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的8个方面内容和“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要求开展学习研讨。全区各单位积极跟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重点,通过主要负责人领学、召开学习研讨会、邀请专家辅导授课等形式,扎实开展党风党纪党规教育,累计开展集中学习390余次。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西安纪检监察微信平台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按照“五查五看”要求,区委常委会带头,在阎良区党性教育室开展“四问三课”活动(初心之问、身份之问、担当之问、廉洁之问;党史课、党性课、廉政课),全体区级领导全面进行自我反思,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及努力方向。区委主要领导以板凳课堂的形式,围绕“如何守好基层阵地、如何净化思想灵魂、如何强化担当干事、如何树牢廉洁防线”四个问题,现场讲授党课。全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以网络和微信平台开发“微课堂”“微课件”,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空余时间见缝插针学一学、互相抽问考一考。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区委常委班子组织召开“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专题学习研讨。部分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继开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自律”等主题研讨活动,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入手,开展学习对照、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找差距、明不足、强措施、促整改。

开展一场警示教育活动。转发《西安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2019)第5期》,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贪欲之祸》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40余场。严格执行任前廉政谈话制度,结合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和红星、田党生案等典型案例,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区62名交流任职和拟提拔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提要求、明规矩、筑底线。结合中秋、国庆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3起,警示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组织一次廉政文化活动。在观看廉政戏剧《芝兰花开》的基础上,组织全区各单位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召开座谈会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廉政精神,汲取廉政力量。部分街道办发动曲艺爱好者参与惠民演出,推动优秀曲艺节目进农村、进社区,在辖区演出秦腔传统戏“三对面”等经典唱段,努力在全社会弘扬清风正气。组织实施“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转发“树家规、立家训、扬清正家风——致全市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的公开信”,面向全区征集经典家规家训家属和家风故事,引导党员领导及家属践行良好家规家训,以良好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正党风。(阎良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耀州区:“三个结合”确保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得实效
下一条:横山区:组织“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知识测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