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周玉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党双忍和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冯志文向党双忍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出席巡视省林业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严永利出席反馈会议。党双忍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3日至7月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林业局党组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五落实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玉峰指出,省林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秦岭生态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深入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持续用力不够;履行领导责任推进重点工作不够到位,防范火灾虫害任务艰巨,重大生态风险防控统筹推进不够;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推进建立保护优先的管理体制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周玉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政治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用最严密法治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四是夯实监督监管责任,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持久战。

冯志文强调,省林业局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省林业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对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林业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党双忍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省林业局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将提高政治站位,逐条对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动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将进一步制定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办法措施,建立健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制度,积极构建更加有利于履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体制机制;将以这次专项巡视和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的生态绿军为抓手,把忠诚之心、务实之风、担当之志立起来,以林业工作高质量,推动生态空间高颜值、秦岭生态高质量。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林业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渭南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