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依托全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打印

近期,安康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员培训重点内容,通过开展网络学习、分散研讨、组织测试等多种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拓展培训教育内容,扎实推进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抓好统筹协调 推动全员培训安全有序进行

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学习调研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为认真贯彻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全员培训工作,疫情期间,安康市纪委监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全员培训工作,推迟了原计划准备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引导干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中央纪委培训讲义等开展自学,确保全员培训不打烊,不断档。

“疫情期间,全员培训的方式需要变,但提升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目标不能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安康市纪委监委在对疫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的前提下,指导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迅速按照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求,统筹谋划好全员培训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发放各类纸质资料100余份,电子学习资料4份,印发测试题420份,各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各室部正在有序推进全员培训工作。

灵活学习方式 确保对全会精神学深学透

“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是当前全员培训的重点,这方面网络上有很多好的资源,对我们做好当前的全员培训很有帮助。”安康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群对用好网络资源开展培训很有体会。

安康市纪委监委依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网“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和秦风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栏”等网络资源,组织干部原文学习纪委全会工作报告,重点学习全会主要精神解读,深入学习理论文章和网络评论文章,确保对全会精神全面掌握,对重点内容应知应会。

为了让学习资源多元化,也为干部学习交流搭建平台,安康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等载体,鼓励干部相互分享收集的学习资料,并在线交流讨论,让学习培训更为便捷高效。

针对部分派驻机构、室部干部外出办案或公务,不便于参加网络学习等情况,安康市纪委监委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培训讲义》等学习资料发放给各派驻机构和内设机构,要求分散组织学习研讨,确保实现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全覆盖。

强化督促引导 促进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为确保学习成效,安康市纪委监委坚持以考促学,组织编印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项测试题,分发给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内设机构,要求自行组织好知识测试,以此检测学习成果,督促干部持续抓好自学。

“在参加测试过程中,我发现了学习的薄弱环节,给下一步加强学习指明了方向。”安康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王信清说道。

建好学习阵地,也是全员培训重要内容。近期安康市纪委监委及时建成开放机关图书阅览室,精选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资料放在显著位置,鼓励干部合理安排时间,抓好研读学习,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抓学习培训,着重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安康市纪委监委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与谋划全年工作相结合,在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基础上,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持之以恒推进落实。

“通过近期的学习,让我对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加强派驻监督有了更深的思考。”安康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顺清说。

学习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安康市纪委监委将把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穿全员培训工作始终,作为提升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安康市纪委监委)



下一条:商洛市:学习传达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