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马泉街道扎实有序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打印

连日来,秦都区马泉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向街头,深入群众中广泛宣传讲解,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以“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全力掀起宣传高潮。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马泉街道纪工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按照秦都区纪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制定了马泉街道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工作方案。精心选定宣传内容,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制作宣传展板5块、印制漫读折叠彩页5000份,条幅1条。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充分发动各社区志愿者和社工积极参与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中来。

把握重点,广泛宣传。公开信访举报途径,公布来信、来访地址和电话举报方式,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走进10个社区(村),15个居民小区,在人员密集的活动广场设置流动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共发放漫读折叠彩页5000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群众理解各种途径的基本步骤,引导群众选择更快捷的举报方式,“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排忧解难,向群众解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鼓励群众实名反映问题,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反映诉求,切实减少重访、越级访和业务外来访现象,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信访问题的可查性。宣传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90余人。

细化任务,抓好落实。通过全员参与、分级组织、同步举办的宣传方式,在全办上下形成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基层群众有机会走近纪检监察机关,了解信访举报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行使信访举报权利,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做到让信访举报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心。


上一条:乾县:把好“三关”助推信访举报宣传年深入开展
下一条:三原县纪委监委“主动回访”做实做细信访举报件办理“后半篇文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