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打印

4月17日,汉中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宣读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康杰传达全省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安排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副市长许秋雯,市政协副主席马大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在全省部署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有力举措,也是重塑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按照我市《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把握目标任务,动真碰硬整治,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方面,紧盯腐败风险高发的关键部位,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坚决遏制重点领域腐败蔓延势头。要围绕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管理空白点,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和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效能,真正管住伸向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的权力黑手。

会议要求,要夯实压紧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自查、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自查自纠,主动协助配合做好整体工作。市纪委监委要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督促指导县区部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组要围绕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加强监督,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康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增强行动自觉,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法纪敬畏,在权与利的关系上做到思想认识、政商关系、人际交往“三个清楚”。要认真自查自纠,集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加强有关政策法规宣传,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要严肃查处典型案件,释放从严信号,持续强化高压震慑。要健全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实现智慧监管,强化制度执行。要加强监督检查,立足职能定位,用好考核指挥棒,狠抓落实、密切协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效果。

会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横山区:揪住不放深挖潜规则 严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
下一条:咸阳市: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