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揪住不放深挖潜规则 严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
打印

近日,榆林市横山区纪委成立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挖出“潜规则”、斩断“利益链”,重塑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榆林市横山区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明长城脚下,无定河中游,是矿产资源大县,也是榆林市重点产煤县区之一,全区现有生产矿井23处,井田面积398.4156km2,核定生产能力1965万吨/年。境内从事原煤洗选企业(独立洗煤厂)16户,年洗选销售原煤200万吨左右。天然气预测储量1.56亿立方米;石油预测储量2亿多吨,已探明储量4500万吨;高岭土储量达10亿立方米;岩盐储量1.3万亿吨。近年来,上级每年下达民生、涉农专项资金达1亿元左右。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浩飞为组长,下设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设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均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国资办、行政审批服务局、财政局、能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的业务骨干,具体负责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谋划部署、组织推进、督查督办、督促指导、报告反馈和统计报送工作,并提请区纪委常委会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向热点行业、热点部门、重要项目和镇街延伸,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于造成重大损失的,要揪住不放,一查到底,坚决斩断伸向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领域的“黑手”,加大对市场主体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企业违法行为的机会成本,促使其守法经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以专项整治实绩实效践行“两个维护”,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横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彬州市: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下一条:汉中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