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电集团迅速安排部署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之后,地电集团将专项整治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结合实际,抓早动快,迅速安排,认真部署,组织在公司系统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电力建设和发展环境,持续助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思想高度重视,做到抓早动快。一是迅速启动,认真谋划。2月22日省国资委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之后,公司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立即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纪委书记和公司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就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排查、制度流程梳理完善、整治方案制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明确分工,启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专题研究,审议方案。3月24日,公司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项整治方案,对公司《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同志强调:一定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一丝不苟,严格执行;突出重点,建强制度;从严执纪,形成震慑;以身作则,树立新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3月26日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动员会后,又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讲话精神,对公司《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三是召开会议,全面动员。4月1日,公司召开省、市、县三级视频会议,就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再次强调了整治的重点、措施和要求,并就工程建设施工和物资供应链管理两大关键环节整治重点和制度流程管理等进行宣贯和明确,部署安排了全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公司纪委在组织学习省委文件、传达领导讲话精神的同时,下发3期《廉政专刊》,分别刊载了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关于《专项整治有关问题的解答》、《他在招投标中坐享千万元提成——原国家电网物资有限公司招标工作部招标采购管理员任悟成受贿案》、《工程建设领域常见职务犯罪》等,对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政策宣传,加强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改革。公司坚持问题排查和制度规范两手抓,既严格纠正存在问题,又对现有的工作机制进行深度变革。一是紧盯存在问题,开展排查。围绕省委、省政府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组织公司有关职能部门深入排查业务归口范围内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初步排查出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实施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程建设项目物资采购和资金安排使用管理等4个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二是紧盯工程建设,严格监管。围绕建立完善工程建设管理制度体系,提出“四管两控一协调”,强化和规范基建全过程管理;制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和“互联网+监管”模式,确保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三个到位。三是紧盯物资采购,健全制度。制定了以《物资管理办法》《采购活动管理办法》两个办法为核心、8个相关实施细则为重点的物资采购“2+8”制度体系,让物资采购管理有章可循、规范运作。公司初步形成工程建设施工、供应链管理、招投标等相互协同、监督制约的管理机制。四是紧盯整治全程,查漏补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跟进整治进程,结合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的相关要求,不断推进建章立制,努力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无缝隙、动态化、可追溯、可查证的联合监督管理,真正从源头上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实现规范管理、阳光行权、廉洁用权。

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扎实推进。公司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就提高整治站位、夯实各级责任和协调推进等提出了严明的纪律要求。公司党委明确要求,这次专项整治,就是要以除恶务尽的坚韧和执着,对伸向工程项目的“黑手”动刀;就是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向破坏公平竞争、破坏营商环境、破坏党的形象的人和事宣战;就是要以斩钉截铁的决心和态度,坚决打通妨碍市场正常运转、经济有序发展的“堰塞湖”。公司党委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组织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清单,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等问题,并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下一步,公司将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通过系统上下共同努力,不断优化电力市场环境,塑造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为促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陕西地电集团纪委)


上一条: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