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物流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动员会
打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贯彻落实省纪委和省国资委党委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30日上午,物流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动员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书记、驻集团监察专员惠碧仙结合专项整治工作主题党课。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王蓬主持。

郑忠堂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必须要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

郑忠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集中精力把主要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要紧盯重点对象和突出问题发力,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抓住关键环节,以重点任务落实促进整体工作提升。重点围绕学习教育、监督检查、查办案件、制度机制完善四项整治任务抓好落实。

郑忠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一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统筹谋划、周密安排、整体推进。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专项整治扎实高效推进。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各一级子公司党委、直属党支部要紧盯任务分工和目标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件,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最后,惠碧仙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理解、个人成长中的政治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党课。党课深入浅出、事例鲜活、旁征博引、剖析深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同时,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王蓬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企业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构建领导干部不敢、不能、不想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长效机制,彻底铲除工程建设领域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总部全体中层管理人员,集团企管投资运营部、发展规划部、科技信息部、财务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企业和物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股公司国有股权代表在分会场参加。(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


上一条:交投集团举办2020年首期“廉政讲堂”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
下一条: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