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奏响学习宣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三部曲”
打印

“政务处分法为监察机关实施政务处分提供了法律依据和行动指南,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具有重要意义……”《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自通过以来,岚皋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在委机关微信群、QQ群里开展了研学大讨论,掀起了学习大热潮。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线下专题辅导、线上宣传教学、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形式奏响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三部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组织专题辅导。以每周五集中学习为载体,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辅导。通过了解出台背景、学习原文、解读重点条款、结合案例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条文的掌握和理解,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线上宣传教学。在政务处分法出台后,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工作群、“清风岚皋”微信公众号、纪委监委网站、发送短信等形式,转发政务处分法原文、权威解读、图解等内容,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解读,让条例内容变得通俗易懂,让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手机等媒体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学习,并借助微信群等平台交流学习心得、探讨问题困惑、发表学习感言,确保学懂弄通。

开展知识测试。建立《政务处分法应知应会题库》,在“清风岚皋”微信公众号转发应知应会题目,确保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能够入心入脑。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政务处分法》应知应会知识进行闭卷考试,全方位考核纪检监察干部对《政务处分法》的掌握运用能力。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把握具体规定,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在强化日常监督,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规范执法流程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实践运用抓贯彻,规范开展政务处分活动,提高监察法治工作水平。(岚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下一条:宜川: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