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强化“三化”工作要求 提升案件高质量发展
打印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纪委监委对2020年度已办结案件进行优质案件评选。

此项工作从案件所认定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案件程序是否合规合法;案件定性是否准确,适用党纪法律法规条款是否准确、适当;各种审查调查及审理文书是否齐全、完备;处理结果是否恰当,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是否统一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先由各镇(街道)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对2020年已办结的案件进行初查,再由华州区纪委监委案件评查小组依据陕西省纪委监委制定的《案件审理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内部试行)》对案件进行统一评查,提出初步评查意见,最后将评查意见提交领导小组审核评议,形成评查结论。对评选出的优质案件予以通报表彰,并对优质案件的主办人予以嘉奖。

优质案件的评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案件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了“三化”意识。华州区纪委监委将规范办理案件,着眼案件质量这个主责主业,努力确保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华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阳区:重监督、强管理、优服务 推进“三化”建设
下一条:佳县:以“三化”建设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