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五抓”稳步推进县镇“三化”建设
打印

为扎实推进县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石泉县纪委监委聚焦工作薄弱环节,坚持五项措施齐抓共管,为该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组织领导建好“指挥部”。石泉县纪委监委建立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抓,组宣部牵头,其他相关室部配合的“三化”建设工作机制,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制定印发《近期县镇“三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时限要求。并定期召开县纪委监委常委会,研究“三化”建设阶段性任务,及时跟踪汇报“三化”建设进度,及时解决推进工作难点,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标学习、扎实推进。

抓以点带面打造“示范点”。石泉县纪委监委以创建示范点为抓手,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基础好、条件成熟、可复制推广的标准,选取了迎丰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试点,县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力量对其进行指导,优先打造出全县“三化”建设的样板,组织其他乡镇现场观摩学习、座谈交流,进一步统一标准、明确目标。通过以点辐射、点面联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稳步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提质增效。

抓常态督查织密“监督网”。石泉县纪委监委将“三化”建设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同时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专门成立督导检查组,由分管常委带队,分别对各镇纪检监察组“三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各镇纪检监察组“三化”建设存在问题,并对各镇“三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了通报,倒逼各镇纪委全力夯实工作责任。

抓问题整改补齐“弱短板”。针对上级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石泉县纪委监委迅速进行自查,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落实,按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工作重视不够、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约谈镇纪委书记,全面提高整改工作效率,助推工作短板、弱项等迅速补齐。

抓后勤服务筑牢“保障墙”。石泉县纪委监委在组织经费保障方面全力支持乡镇纪检监察组推动“三化”建设工作,并且积极解决部分资金紧张乡镇纪委的“三化”建设经费。通过强有力的保障措施,加快乡镇纪检监察组“三化”建设进度。(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宁陕: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信访举报工作“三化”建设
下一条:陈仓区:“四范本”为“三化”建设提供“好帮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