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纪委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精神
打印

陕西科技大学纪委对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座谈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认真研究举措,切实将座谈会精神落实到促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认真学习传达,在深研细悟中把握主旨要义。7月15日,陕西科技大学召开校纪委机关全体会议,校纪委书记王为民认真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学习贯彻《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纳入学校2022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把会议精神和《规则》等文件汇编成册发到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认真研学交流。校院两级纪检机构要坚守职责定位,把学习贯彻《规则》与执行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要自觉用座谈会精神指导实践,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指引。

坚持对标对表,在慎思明辨中检视自身差距。陕西科技大学纪委把学习《规则》与梳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脉络、加强对提高监督质效的思考结合起来,认真检视了目前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发现在精准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三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提出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精准化、严肃执纪审查、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措施,把座谈会精神落实到不断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上来,在精准梳理重点监督事项、精准运用监督方式手段,在严肃开展专项监督、拓宽主动发现问题渠道,加强“室组地”贯通联动、推进“三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

深入贯彻落实,在深学笃行中提升监督质效。要明确重点,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贯通运用9种日常监督方式,提升日常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加强联动,促进党内监督主导下,行政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措施配合、成果共享。要全周期管理,增强辩证、联系、发展的系统理念,把监督、调查、处理、教育、整改、建制统一起来,全面推动三个“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夯实基础,对照省纪委监委工作指引,完善配套制度和落实措施;加强请示报告,推进“三化”建设。要党建引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强化思想淬炼和作风锤炼,加大自我约束、自我净化力度,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陕西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监督保障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传达学习全省高校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