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
打印

1月18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监督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讨论研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陕西省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实施办法》及省纪委监委向部分省属高校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点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简要通报了推进教育乱收费典型问题排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后勤管理专项整治及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等工作情况,小组成员就专责监督、职能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思考进行了交流,结合贯彻落实“一校一策”任务和推动监督贯通协同等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作为整合监督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三不腐”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在推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上主动作为、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及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五年工作规划,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与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明确自身职责所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增强担当意识和斗争本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内控机制,聚焦业务链条,把监督有效融入日常工作、融入部门治理,把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过程监督,注重关口前移,做到防微杜渐。要坚持系统思维,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的同时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通过建立“三类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开展联合培训等方式,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运用方面强化工作合力,提高发现问题的穿透性、精准性、有效性,共同打好贯通协同监督“组合拳”,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推动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北政法大学:认真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西部机场集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