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打印

7月21至22日,长安银行上半年工作会议召开。22日上午,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养锋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对长安银行领导班子及其机关各部门、各分支行“一把手”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督促提醒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担当。

谈话指出,现阶段,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半年,金融单位干部接受执纪审查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消息密集发布,从通报的金融系统腐败案件看,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等腐败犯罪活动是主要特征,信贷审批、选人用人、系统建设、集中采购等领域的权力设租寻租、利益输送已经成为重灾区,金融领域的腐败问题表现具有共性。通报的典型案件反映的问题,在长安银行不同程度存在,全行上下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严惩金融领域腐败的战略定力和决心绝不能动摇,对金融领域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必须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地方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谈话强调,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要坚持“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管好用好,使“关键少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上级“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监督管理教育下级“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习惯在监督下学习、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在规范的轨道上运行,坚决反对一“霸”手,杜绝“一言堂”。

谈话强调,驻行纪检监察组将始终坚守监督“探头”定位,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项目化,实现日常监督常态化精准化,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监督警示教育与查案办案同步推进,使震慑惩治这一手硬起来、强起来,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坚守监督主责专责,促进党内监督统筹衔接,实现各类监督贯通联动,构建统一领导、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大监督”格局,治病树、拔烂树,合力守护好整片森林生态。进一步加强对各分行纪委的指导督促,加大压力传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充分运用好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手段,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压力一贯到底。不断推动派驻监督与金融企业治理的有机融合,努力夯实长安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扎实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