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打印

8月5日下午,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全文学习了全会公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三个文件,大家认为,这次全会对于全省党员干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展现陕西更大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全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以干好下半年、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对清廉陕西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拥戴核心的政治自觉,勤学善做、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当好标杆、引领风气的带头作用,三不一体、系统治理的坚决态度,实干实绩、全力冲刺的鲜明导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始终心系全局、躬身入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全会的成果集中体现为审议通过的3个文件,大家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上来。要提高站位担责任,推进学习不断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找准派驻监督工作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中展现应有作为。要统筹推进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把派驻监督全部工作有机嵌入到持续打造优良作风的6个方面要求中。政治监督要实要具体,一体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紧扣各单位的职能职责细化实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要细要有效,善于从细处发现问题,适时对重要问题、风险、环节、部位进行抽查检查,有针对性推动解决问题,体现派驻监督的权威性;作风建设要严要持续,对作风问题保持高度敏感,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绷紧作风之弦,持续抓作风树新风。要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持续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应。要刀刃向内严自律,争做过硬作风排头兵。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下一条: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