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打印

近年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筛选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违纪违法案例,共编纂《陕西省自然资源与规划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以下简称《案例选编》)四册,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切实增强以案说纪、以案学法、以案示警作用。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织人员力量深入11个地市23个县区,协调各级自然资源机构,各级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等,通过召开座谈会、调阅案卷、与违纪违法人员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调研分析,收集整理了162个案例,精选其中39个典型负面案例和12个优质服务案例,撰写26万余字,印发警示教育系列丛书《案例选编》一至四册。在注重反面典型案例震慑教育作用的同时,也强化正面案例的积极引导作用,违纪警示和榜样带动共同发力,坚持提升警示教育质量和成效。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多措并举,将警示教育与廉政宣传结合起来,一方面,将《案例选编》免费发放至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手中,目前已送出万余册;另一方面,开展了给省自然资源厅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家属送书上门活动,结合省纪委监委“三秦好家风”活动,将《经典家训品读》《案例选编》发放到领导干部和家属手中,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交流学习,谈认识、说体会,收到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下一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深化同级同类教育,收集自然资源系统典型案例,力争在明年编纂印发《案例选编》第五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廉政风险 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
下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