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打印

8月8日上午,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组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组长赵莉萍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清廉陕西建设、作风建设等三个文件,对于全省党员干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展现陕西更大作为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相结合,立足工作大局,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干好下半年、迎接二十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三件大事”,强化政治监督。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项目清单化理念,实施动态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有效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环节,提升监督质效。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拓宽监督途径,丰富监督方式,加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集成联动,主动推进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努力推动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格局,不断增强派驻监督治理效能。要坚持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以落实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等三个文件为抓手,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加强谋划、部署、推进,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整治,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清除作风积弊,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对标“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找差距、抓改进,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努力走在前、作表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下沉调研监督 积极破解基层监督难题
下一条: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廉政风险 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