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巡视组组长座谈会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推动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8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同志主持召开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巡视组组长座谈会,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分别作了发言,王兴宁同志就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为主要任务,突出站在新起点上推动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巡视组组长围绕深化政治巡视、更好履职尽责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王兴宁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并强调要认真梳理研究组长的意见建议,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更好推动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王兴宁指出,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巡视干部的共同努力和有关方面的支持配合下,省委巡视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在巡视工作主体责任、政治巡视定位、全覆盖质量、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巡视监督贯通融合、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实现了我省巡视工作聚焦“国之大者”,党委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综合监督作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做深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巡视巡察高质量全覆盖的新常态,要深入总结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接续推动我省新一届巡视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兴宁强调,要把如何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作为重大课题认真思考谋划,并对推动我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巡视组组长履职水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深化政治巡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与时俱进把政治巡视定位落实好实践好,真正使巡视成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利剑。要做到发现面上问题和发现问题线索并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切实提高分析问题、反映问题的精准性。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要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要加强巡视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认真落实中央上下联动意见、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意见等文件要求,对标中央巡视,全面规范我省巡视工作。要强化巡视队伍自身建设,切实落实巡视政治、作风和纪律要求,提升巡视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各巡视组组长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突出站在新起点上交流研讨、思考谋划我省巡视工作,恰逢其时、十分必要,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提振了精神状态,为即将启动的省委新一轮巡视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凝心聚力开展巡视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认认真真一贯到底,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巡视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王兴宁在灞桥华州调研时强调 落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 推动县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渭南:开展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