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

淳化县纪委监委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开新局”为主题,全力打造办事优、政策优、服务优、法治优“四优”营商环境,不断赋予“淳捷办”营商品牌新内涵。

淳化县纪委监委先后印发《淳化县纪委监委关于强化监督问责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淳化县纪委监委机关与县营商办建立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的工作办法》等文件,加快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重点任务和政策落实,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坚持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回应企业诉求。淳化县纪委监委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围绕“四个淳化”建设目标,建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重点企业“直通车”制度,向联系企业公布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电话,定期与服务企业对接联系,采取电话访问、问卷调研、座谈交流、深度访谈等方式,认真听取包联企业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和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接受企业反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暖心服务。

畅通信访渠道,全面收集处置问题线索。淳化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监督“第一关口”作用,畅通“打开门、请进来”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淳化廉政网、信访举报“二维码”等向社会公开发布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方式,建立健全网络、信访、电话、信箱“四位一体”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举报受理平台,广泛收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积极搭建纪检监察机关与服务企业零距离沟通互动平台,打通双方交流的“绿色通道”。

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淳化县纪委监委督促各行业职能部门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一事一办、最多跑一次、帮办代办等举措,为企业提供“便捷式”服务。对照《淳化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承诺事项,重点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作风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涉企执法单位的监督检查,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住建、公安等涉企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专项评查,严肃查纠行政执法中干扰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切实让企业“轻装”上阵、阔步前进。(淳化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长武:三举措推进作风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条:永寿:聚焦主责主业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