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打印

近年来,山阳县纪委监委充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这一有力武器,突出问题导向,督促有关党组织、部门单位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强化行业监管,不断促进社会治理。

山阳县纪委监委根据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纪律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审查调查中暴露的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以及管理漏洞、制度短板、治理弱项,按照“相关室部提、协管领导议、分管领导审、主要领导签”的方式,精准审慎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019年以来,累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75份,其中涉及基层社会治理方面34份,截至目前已办结31份、办结率91.2%,真正达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提升一轮效能的目的。

山阳县纪委监委按照“谁提出、谁督办”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采取电话促办、跟踪督办、现场核实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书办理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办理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从严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办理“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等现象,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成为祛病拔根、深化社会治理的良方。

在立足当下改的同时,山阳县纪委监委着眼标本兼治,督促有关党组织、单位制定完善制度规定,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同时,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制度刚性执行,有效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山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丹凤:一线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网
下一条:镇安:以赛促学 掀起纪法知识学习热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