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持续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截至7月底,共受理专项整治问题线索11件,立案11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1人,谈话提醒1人,批评教育2人,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成立专班推动任务落细落实。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按照“一专项、一方案、一专班”的工作思路,由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牵头抓总,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会、推进会,定期研究调度工作进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牵头部门分别就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6大领域专项整治细化方案,开展问题自查,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

建立健全五项机制强力推进。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在建立健全统筹协调联动机制基础上,制定了信息共享公开机制、线索排查处置机制、领导包案机制、追责问责机制,以完整、配套、健全的各项工作机制保障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坚持标本兼治精准靶向监督。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注重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建设,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用制度规范起来、固化下来。按照“三不腐”推进要求,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开展以案促改,推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规定,堵塞监管漏洞,提升治理效能。(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


上一条:镇坪:聚焦五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下一条:旬阳:精准出招防治诬告行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