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三堂会考”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打印

“今天的考试有3套试卷,涵盖内容十分丰富,大家要认真作答,把考试当成学习的机会,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8月2日,清涧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对35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

此次考试内容包括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清涧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实行)》等内容。题型有选择、填空、判断、简答和论述题五类。

“此次‘三堂会考’是对拟提拔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纪政纪及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的测试,也是对他们党性修养、政治理论素养的一次考核,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清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测试,我进一步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清涧县宽州镇一名拟提拔干部说,“在新的岗位上,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勤政廉洁的表率。”

近年来,清涧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法规考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修课,通过考试强化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督促他们尽职担当、规范用权。2022年以来,已组织任前廉政法规考试5次,108名领导干部参加。(清涧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靖边:“一本账、三张图”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下一条:米脂:联动出击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