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拧紧纪律“发条” 持续纠治作风顽疾
打印

“您好,我们是长武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麻烦提供一下今年以来你们开具的增值税发票……”日前,长武县纪委监委深入超市、酒店等场所,通过明察暗访、抽查检查等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

长武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完善制度机制,印发《关于健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的通知》,对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其他人员信息按有关要求抄送至纪检监察机关,确保酒驾醉驾问题线索不遗漏、不流失。坚持关口前移,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严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定期在全县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对沿线的摩托车、小汽车、货车等车辆驾驶人员进行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高压震慑,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全县各大饭店、酒店等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分级分类予以处置。

长武县纪委监委在重拳推动“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同时,强化以案示警,切实发挥典型案例“教”的效能,定期制发典型案例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案件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惩治+教育’的工作思路,将案件查办与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同步推进,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常态求长效,以长效促长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泾阳: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下一条:中建交通西北公司:警示教育大会重申过节纪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