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打印

近日,清涧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三届省委报告深入分析了陕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全面部署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是对陕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化细化具体化。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贯通体现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措施,明确了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两个报告通篇贯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重点工作摆进去,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协助党委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紧盯惠农民生、工程建设、土地开发等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腐败案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用好清涧红色文化资源,把“清廉清涧”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持续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清涧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紫阳: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横山:掀起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