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打印

5月30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安胜利闭幕。5月31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五项措施。

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跟省委、省纪委部署,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列入重点研读内容,围绕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自身职责使命和省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组织专题研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动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上来。

在加强政治监督上强担当。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做到“两个维护”、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意识形态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加强政治生态研判,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省国资委机关和各监管企业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在“三不”一体推进上求深化。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持续巩固国资国企反腐败斗争成果,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好粮食领域、涉水领域专项治理攻坚战,坚决查处腐败案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突出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相关制度的督促落实,加快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现代企业治理体系的有机融合。结合陕西国资国企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心部署全系统“清廉陕西”建设工作,不断推出国资国企廉洁文化精品,提高思想觉悟,营造廉洁氛围,持续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

在维护群众利益上见实效。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规范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深化重复件治理,强化转办件、交办件督促,切实提高全系统信访举报和线索处置工作水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推动省国资委系统各“合力团”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继续做好产业、就业、消费、教育、医疗等各方面的帮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全系统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企业、关键岗位,加大对各种“微腐败”的治理力度,延伸监督触角,保障大民生,培树好作风,展示好形象。

在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上再发力。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面提高驻委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以近期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检查剖析,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认真梳理内部各项制度机制,查短板、补漏洞,强化纪法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加强内部监督约束。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引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争做担当作为、遵纪守法的标杆。(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