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陕西金资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打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驻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公司党委于6月2日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6月6日,驻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通过的十三届省委工作报告和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进一步掌握省委省纪委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领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八个必须”成功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目标和八项重点任务,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在学深悟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下功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上来,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一体发力”:一是坚持履职尽责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体发力,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责任统筹起来,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服务保障发展统一起来,推动公司稳健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提高觉悟、制度约束、惩治震慑一体发力,深入推进党纪法律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和家风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提高“三不”一体推进效果。三是坚持强监督、强监管一体发力,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各项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检查,助力公司聚焦主业,合规经营,廉洁从业。四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一体发力,巩固拓展公司高管人员作风建设四项制度成效,规范婚丧喜庆等重大事宜报备,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进一步树新风扬正气。五是坚持防风险、反腐败一体发力,建立健全常态化列席公司业务决策会议机制,将监督内嵌于公司“三重一大”决策流程及“大风控”体系,压紧压实防范化解风险政治责任,推动监督、监管与内部治理贯通融合。六是坚持练内功、提效能一体发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培训教育和自我监督约束,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