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把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在监督检查工作实践中
打印

近日,陕西科技大学纪委深入贯彻全省高校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齐军建在座谈会上通报的主要内容。本次座谈会是对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和下半年工作的航标,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对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提升全年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切实把座谈会精神落实在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陕西科技大学纪委认真分析了上半年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针对存在的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不高、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单一等问题,提出四项具体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发现问题主动性。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探索建立学校《政治监督工作办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完善学校《日常监督工作办法》,增强发现问题的主动性。二是凝聚合力,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进一步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增强信息沟通效果,促进与组织、宣传、人事、财务、审计等部门职能监督的贯通协同,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三是加强研判,深度挖掘背后的问题。加强对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集体研判和专业分析,深度挖掘所反映情况背后存在的问题根源,注重从政治上看,以小见大,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运用“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向省纪委监委的请示报告,主动听取上级纪检机构关于问题线索研判和处置的指导检查;加强与兄弟院校纪委的沟通交流,虚心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陕西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廉心互助做实基层监督
下一条:延长石油集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