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打印

2023年12月29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参加会议并进行对照检查。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四督导组第二分组到会指导。

会前,该校纪委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紧扣会议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党员深入对照检视问题,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党支部书记江中文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深化理论武装、铸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5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做到剖析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教育整顿任务目标,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整改目标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洗礼。会议主题明确,程序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为巩固成效、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两个全覆盖”;问题整改要再发力,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融会贯通要再加强,对年度工作逐项梳理盘点,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及时跟进学习即将召开的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制定务实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体现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认真学习领会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着力提升工作质效,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工作统筹和推进,把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机制方式,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陕西理工大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下一条: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建设“六清六廉”清廉校园 涵养风清气正育人生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