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听取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

9月25日上午,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民政厅、省残联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安排年底前工作。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玉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曾明同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事理长、机关党委书记贾乃荣同志分别代表本单位党组汇报了工作。会议由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建民同志主持。

翟玉堂指出,听取两个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是驻厅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省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的实践要求,也是驻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翟玉堂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年初工作安排部署查漏补缺、齐心协力、再鼓干劲,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抓好融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凝聚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三是省残联党组要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省残联机关和残联系统存在问题,并按规定时限向省委巡视办上报巡视整改专题报告。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对今年以来上级转办和自收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集中力量核查处置,确保年内问题线索查处“清零”。两个单位机关纪委要对收到的处级以上干部问题线索,及时移交驻厅纪检监察组,对隐报线索不查、不移交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五是要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按照省委书记刘国中指出的“绝对忠诚、胸怀全局、光明磊落、业务专精、作风过硬”要求以及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在政治建设、专业素养、担当作为、严格自律上作出表率,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精神动力和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陕西民政和残疾人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会议还强调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治理情况“回头看”、党组及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加强重要事项报告等重点工作。同时,对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重申“六个严禁”,严明纪律规定,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风清气正。

省民政厅、省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下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等20人参加了会议。(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领会省纪委监委领导在听取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首责 努力提升监督质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