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参加省应急厅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打印

3月3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胡保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刘俊华分别讲话。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保存强调,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安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坚持把监督融入应急管理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胡保存从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持续纠治“四风”、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以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6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胡保存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要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上抓落实,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要在扛紧压实责任上抓落实,知责担责,压责问责。要在强化监督检查上抓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考核,严肃追责。

刘俊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转化为践行“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厅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要以做到“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为抓手,持续推进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两个责任”贯通为牵引,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以纠治“四风”为着力点,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刘俊华就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政治建设要落地落实,在理念上要有政治自觉,在行动上要执行有力,在督导上要强化跟踪问效。二是纪律作风要从严从紧,严守纪律底线,强化工作作风,树好导向。三是监督制约机制建设要持续加强,解决好内控管理扫尾问题,认真落实制度机制。四是主体责任要扛紧压实,厅党委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要树牢全面领导责任、政治责任和分内责任理念,按照主体责任要求和主体责任清单内容抓落实、抓督导检查和考核,做到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真正把主体责任扛起来。(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节前廉政常提醒 让清明时节更“清明”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