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个人自学、相互交流、线上讨论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习。1月26日上午,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精神、传达刘国中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兴宁作的《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境界情怀、政治勇气、使命担当,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刘国中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兴宁作的工作报告,是做好2022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意义,探索出一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雄辩地证明了这一点。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必须”科学内涵,自觉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要深刻领会“九个坚持”集中体现了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只有自觉坚定做到“九个坚持”,才能继续推动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要深刻领会党的历史自信是最深厚的自信,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和伟大建党精神,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政治监督新的内涵,必须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重视家教家风,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深刻领会必须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推动各级领导树立正确政绩观,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要深刻领会加强对年轻干部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深刻领会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与党委(党组)的监督主体责任贯通协调,突出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必须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大家认为,要更好总结运用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成功实践和经验做法,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赤诚奉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和省委工作部署开展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肃换届纪律风气。要有效提高维护纪律和惩治腐败的能力,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高度警惕,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对关键敏感岗位的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自觉把派驻监督融入“四个监督”,深化室组联动和室组地联动,提高发现和纠治问题的能力。要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继续监督推动各单位巡视整改,对已整改任务开展“回头看”,对长期整改任务定期检视,督促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对难点、堵点问题重点“攻关”,推动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确保巡视整改常治长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自觉向省纪委监委报告工作,严格落实线索处置和措施使用审批制度,与联系监督检查室进一步形成开展监督和处置线索合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完善执纪执法权力内控机制,加强自我监督,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谋划好全年工作,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全会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行动,协助督导各监督单位开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当前,要重点督促各单位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问题整改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