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提升巡察质量从整改工作抓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5月初,岐山县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对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全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专项巡察共22个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巡察整改“回头看”,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8月1日,该县又派出4个专项巡察组,利用40天时间对全县9个镇党委和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15个县级部门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巡视巡察、成效考核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切实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问题清零”。

据督查组统计,第五轮巡察及全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专项巡察共计移交反馈问题89个,目前已整改落实89个。移交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40个,已办理30个,其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5人,组织处理9人,收缴违纪资金11150元。

在督查的过程中,该县对整改工作缓慢的单位党组织和移交线索办理不力的镇纪委进行了通报批评,共约谈整改进度缓慢的2个镇、3个部门相关负责人7人次,有力地促进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岐山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十二届铜川市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下一条:富县:举办新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